银狐

爱EC爱鲨美,写文必HE(≧∇≦)
最近迷盾铁,但是暂时不会写文,我是ALL妮粉
把很早的旧文也发了,CP:仙流 ALL佐(这些都不会再写了)

复联2观后,没那么惊喜也没那么虐(盾铁向,剧透慎点)



看了中午一点半场的复联2,下半年恐怕再没有值得进影院的电影了。虽然是星期二的中午,但场子满了七八分,而且据我观察,有不少人是单独来的,比如我左边的妹子和右边隔了一个座位的小哥,——只有真爱粉才会独自来看吧我想。不过没有组织的人,因为某些关键情节全场无反应——当然也有可能都像我一样不好意思反应。我是拉了一个同事妹子来的,可惜她完全不腐,口味也和我不同,无法拉下坑。在她看来,仅仅是一部值回票价打戏精彩的电影而已。

看完之后反省一下,确认自己还是个理智的粉,而不是真正的迷妹。昨夜被一大群兴高采烈吃糖的妹子振奋,但今早又被一大波哭诉托尼多么可怜的妹子吓住,不过,自己看的时候,既不觉得腐到自己想象的那种程度,也不觉得虐。

说起前者,大概是口味被叉男人惯坏了,当初在影院看逆转未来教授揪着老万脖领子眼泪汪汪的喊“你抛弃了我”的时候,我简直老脸都挂不住了,在心里哀嚎官方你不能这样凑表脸啊!!等老万说“你抛弃了我们所有人”的时候我才松一口气,心想还好,还算是要了点脸。但是今天却没有这种感觉,最后寡姐的ship大概是被剧透在前,所以并没有太兴奋,观众也没有任何反应。不过,这也差不多是官方,至少是尾灯,颁发了盾铁CP证书了。

盾铁的互动很多,印象最深的是暂时的失利之后,队长鼓舞大家(不好意思记不得是哪一句),说完看向托尼,逆光的托尼抬起眼睛看队长,身体周围带着美丽的光晕,眼睛里都带着星星,漂亮的要命,也让人感动的要命。

还有最后三巨头走在一起,大锤完全被左右两个一来一往自得其乐的人当空气,好可怜,莫名让我想到坐在鲨美中间的休叔,拜托你们两个就不能在秀恩爱的时候不祸害别人吗?尤其是单身狗(¬_¬)。

说到虐托尼的部分,其实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好莱坞剧本思路,我觉得并没有有些太敏感的迷妹描述的那么虐,托尼也并非那么脆弱,他毕竟是个英雄,是个非常男人的男人。在他准备弥补自己的错误的时候,博士虽然怀疑,到底还是帮助了他,大锤也在明白真相后跑来帮他,并说出“托尼是对的”这句重要的话。

旺达用老眼光看人,才不相信托尼,而队长误信旺达,因此被有些非漫威迷说成智商问题,其实我觉得,一方面是队长看到奥创的祸害之后非常正常的担忧托尼再搞砸了,另一方面,剧本需要在此处搞一个波折,好让幻视在一个戏剧中诞生,而不是平淡的被做出来,只不过碰巧用到队长而已……

复联众人之间的争执,无论是大锤掐托尼脖子,还是队长和托尼的对打,都是对事不对人,都是担心发生糟糕的事情,而并非是对托尼个人的怨恨。最后托尼通过弥补自己的错误自我拯救,最后,看得出他已经从阴影中走出,至少是暂时走出。不过,我得说,看到队长和托尼的对打,我能想象队3要怎么拍了,此处对盾铁粉是一大虐,但是,队长中了斥力炮一点损伤也不见伤是怎么回事。

虽然汇集了一些好演员甚至是各色戏精,但是这种商业片很难要求它表现出演技,虽然评论中没人提及,但我还是只在RDJ身上看到了演技,——抱歉我就是RDJ粉,他带着哭腔的笑,幻境中心碎的表情,甚至是被大锤质问时的一个转身,连背影都是戏。

题外话,作为一个托尼本命,我其实一直觉得漫画虐我铁罐,托尼对队长的爱明晃晃的摆在面前,天地可鉴,但是我一直找不到队长爱托尼的证据,所谓的“你给了我一个家”还有遗书之类在我看来算不得是爱的证据(就算YY也算不得是真正的证据),直到最后616的灭亡,我才惊觉队长确实是爱托尼的。

一个向来责任比天大的人,一个正义永远比私情重要的人,居然在面对世界毁灭危机的时候,不去履行自己的责任,不去前线与战友共存亡,而是跑去解决私怨,仿佛突然学会了琼瑶阿姨的口吻,非逼着对方亲口承认“我欺骗了你”,瞬间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变成狗血言情剧。脑补琼瑶女主揪着男主脖领子“我要听你亲口说你欺骗了(不爱)我”,男主说“我就是欺骗你怎么着”,后面是不是要开始“无情无耻无理取闹”大战?

当一个正义感责任感爆棚的人为了一个人忽视了自己的责任,不是真爱又是什么?

,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0 )

© 银狐 | Powered by LOFTER